校区概况
 
校区概况
首页  校区概况
 

山东农业大学泮河校区位于泰安市城区东南,距北校区7公里。中心片区于20039月开始启用,东南片区与西北片区分别于20198月、2020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。校区由教学园区、科技园区、学生生活园区等部分组成。校区西靠温泉路,南临畔河大街,交通便利。校区内百花争艳,硕果飘香,四季葱茏,环境优美。目前,有14个教学学院在泮河校区办学,在校学生21000余人。

校区占地面积2200亩,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,是一座集数字化、园林化、生态化于一体的现代化校区。校区建筑风格充分体现了小群体、大个体、紧密型、放射型的设计构想;校区建设坚持了高起点规划、高标准建设、高效能管理的原则。中心片区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为36000平方米,楼内设有教室106个,其中多媒体教室89个。实验楼建筑面积为28000平方米,设有14个实验教学中心,建有先进的数码互动实验室和多媒体实验室等,完全满足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需要。图书信息楼建筑面积为21000平方米,电子阅览、图书借阅等已实现全校资源共享。建有高标准的体育馆一座,塑胶田径场3个,另有网络控制、安全监控室、校园广播等设施。学生生活区有100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学生公寓,安装有直饮水、洗衣机、热水洗浴等设施,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居住条件。东南片区与西北扯区均建有高标准的教学楼、学生公寓、食堂等建筑及室内外相关配套设施,相应条件达到山东省高校一流建设水准。南、北校区之间建立了高速光纤信息通道,实现了虚拟网联通和一卡通服务。校园一卡通系统、校园网络系统、安全防范系统、公共广播及背景音乐系统、LED大屏显示系统、多媒体双向教学系统、厅堂扩声系统、有线电视及实况转播系统等八大电子信息系统,使南校区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数字化校园;鳞次栉比的高楼,四季常青的校园绿化,宽阔壮丽的广场,优雅静谧的楼内庭院展示着园林化校区风采;环绕教学园区、依据学科特点建立的农学实验站、园艺实验站、动物科技实验站、动物保健医院、蚕学实验站、林学实验站、植保实验站、资源与环境实验站、国家苹果技术中心、黄淮海区域玉米技术创新中心等高科技示范站园,是提高学生实践能力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平台。

泮河校区管理办公室代表学校负责校区的全面管理,协调、督查学校职能部门、教学学院在泮河校区的工作。管理办公室按照“突出育人为本,强化协调服务,确保和谐稳定,提升校区功能”的工作思路,始终坚持“以教学工作为中心,以学生工作为重点,以站园建设为特色,以后勤安保为保障,全面提升管理水平,保证人才培养质量”的工作原则,不断深化教育改革,创新管理模式,为校区的管理搭建了高效的平台。为莘莘学子学习、生活提供了优越条件,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。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,为学校“双一流”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