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

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

作者:郭翠华 祖文成记者:通讯员:摄影: 出处:发布时间:2019-03-06

近日,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,校长张宪省出席会议并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。

张宪省在讲话时充分肯定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,指出要继续树立全校一盘棋的理念,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,梳理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,举全校之力整合资源,完善学科布局,凝聚方向特色,提升优势学科的核心竞争力,带动弱势学科逐渐变强,确保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。

张宪省指出,做好学科建设要集思广益、汇集合力。学校将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及学院建议,邀请知名专家来校出谋划策,强化科学论证,结合学校实际,出台学科建设实施办法。各学院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,把学科建设与学校“十三五”发展规划落实结合起来,提前谋划,制定长远、可行的发展目标和思路,加强科研团队建设,开展协同攻关,提升科研水平,提高学生培养质量。要不断健全工作体制机制,建立问责机制,激励领导干部敢于担当、勇于作为。要完善考核办法,将学科建设与年底考核挂钩,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在全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。

会上,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近期推进情况。有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
供稿审核:
责任编辑:
终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