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管委党支部到沂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
发布时间: 2018-10-19 浏览次数: 487

 1018日,南管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沂水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。副校长嵇景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,并到帮包村看望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。


 在帮扶村,先后考察了水果藕池、扶贫就业车间等产业项目。嵇景涛希望4名同志继续扎根农村一线,履职尽责,勇于担当,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,发挥桥梁纽带作用,为振兴沂蒙革命老区做出山农大的贡献。


 结束了在定点帮扶村活动后,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中央山东局旧址和红嫂祖秀莲纪念馆。中共中央山东局旧址位于沂水县王庄村,抗日战争爆发后,为领导苏鲁豫皖等华北地区的抗日斗争,193812月,中共中央山东分局、八路军山东纵队指挥机关相继在这里成立,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、罗荣恒、徐向前、陈毅等曾在这里工作、战斗过。在烈士纪念碑前,在党旗下,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,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。在祖秀莲纪念馆,全体党员被沂蒙红嫂祖秀莲感人事迹深深打动。祖秀莲,1891年出生,1925年嫁到桃棵子村,抗战时期,她积极参加抗战活动,不顾个人安危救治八路军战士郭伍士,新中国成立后,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,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,被誉为“战争年代的红嫂,建设时期的英雄”。


  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,嵇景涛希望大家,学习沂蒙精神,牢记使命,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,为农大发展多做贡献。

沂水县委副书记陈海龙、组织部长徐爱铎,沂水县黄山铺镇和夏蔚镇有关领导陪同活动。